藥物諮詢第16291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兩天
    醫師您好,前天感到喉嚨疼痛疑似感冒,當天晚上便前往耳鼻喉科看診。到今天已吃了兩天藥,但吃完一天份約三、四包後,開始胃很不舒服,悶悶脹脹的,現在感冒症狀有稍微改善,但因胃痛悶脹感很不舒服,有點像絞痛,除了便秘又微微腹瀉之外,不曉得是不是開藥的問題,請問我可以另外吃哪方面的補充品或藥物讓胃的悶脹感消失?
    另外這樣的藥物若無抗生素是否可以停藥不吃滿三天?
    謝謝!
    藥單
    ACETAL TABLET 50
    VOREN ENTERIC CO
    METHYLEPHEDRINE
    OXACAIN TABLETS
    POUWEPIN TABLETS

    2014-01-08 20:23:25

  • 李年豐藥師

    李年豐 藥師 於 2014-01-23 21:02:34 回覆

    上述藥物都是常用的感冒症狀改善製劑,吃藥會有胃腸不適情形有些是NSAID止痛藥引起的副作用,但處方中有POUWEPIN是屬於胃藥應不至於會產生胃腸不適,況且又是在3~4包服用後,所以胃痛悶脹感很不舒服,有點像絞痛,應不屬這處方的副作用。
    至於便秘又微微腹瀉之胃腸不適情形,建議您向胃腸專科醫師諮詢較恰當。
    以此處方來講當感冒已獲改善後,餘藥可停用無妨。簡單回答祝您早日康復
  • 李年豐藥師

    李年豐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