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6295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五個月至數年
    我從小個性內向、文靜,就學中就與同學相處尚可,總覺得由一道隔閡,總是習慣去配合大家,很多事都自己悶在心裡,自去年8月畢業後就業,都很不順利,覺得記憶力變差、專注力沒辦法持久、胸悶悶的、心情低落、有時崩潰大哭有時不自覺得掉眼淚,頻率幾乎每天都會,心裡充滿著讓我死吧!讓我消失在這個世上吧!也有去查自殺方法但沒去執行,情況越來越糟,有服用大量藥物一次及拿美工刀割手腕的情形,但都沒人發現這些異狀,呵─沒人在乎,有告知父母想離職但這是第二次離職,他們希望能夠在試試看,不要遇到困難就放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心情越來越糟情況越來越差,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有去做憂鬱症自我監測分數─37分,已達重度標準,還有自殘行為,不敢跟父母及別人說,怕他們不相信,也怕他們否定掉,跟我說不要想那麼多不要做傻事等等,那對我更本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會讓我心理壓力更重,我真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快瘋了!

    2014-01-11 20:48:41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於 2014-01-13 09:22:07 回覆

    你好:
    相信你一定是遇到了不小的挫折吧,在工作上的不順利影響了你的心情與生活,也許可以試試看把工作的情緒放在工作就好,而休假和下班時找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來做,把心情放鬆,試圖從這些事情裡找到工作時得不到的成就感。
    其實家人父母是你最親最愛你的人,你所說的自殘的行為無非也是想要獲得家人的關心,但是傷害自己的身體的念頭真的不要再有了,這會讓你越陷越深,因為這並不能解決事情,要找到解決事情的方法,並不是一昧的抱怨這個世界有多麼無趣多麼不公平,也許你可以試著跟家人講你的情況,心情不好遇到挫折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課題,當遇到時你要學習去向他人訴說,去想解決的辦法。
    如果有需要歡迎來門診諮詢,或是前去身心科門診,醫師一定會幫助你的!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