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內科第1629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1歲

    已經服用很久了..
    我有服用Sevikar(Amlod 5mg Olmes 20mg),是由Amlodipine與Olmesartan,兩種不同藥理作用成分組合而成的「降血壓藥」。Amlodipine 為一種「鈣離子阻斷劑」。Olmesartan是一種『血管收縮素受體拮抗劑(Angiotensin II Receptor Antagonist)』

    請問,這種鈣離子阻斷劑,會不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因為已經服用一段時間了,去年健康檢查時,發現骨質密度竟然是-1.4,不知否有影響?

    如果要改善骨質密度,是否服用有健康食品認證的"【威望】佳美鈣",會有所幫助呢?

    另外,骨質密度低是否就等於骨質疏鬆?
    【威望】佳美鈣
    http://www.snq.com.tw/client/ProductDetail.php?PDTIFOID=00ate93w2p8uqxzx&CNRIFOID=00b4j2l0b5ga7xhn&CNRIFOTYPID=00b4jdrb2u46l12l

    2014-01-13 08:59:42

  • 張健淵醫師

    張健淵 醫師 於 2014-01-22 16:19:17 回覆

    不會, 因為它是阻斷細胞的鈣離子進入, 不是阻斷腸胃道的鈣離子吸收

    骨質密度低是否就等於骨質疏鬆?
    低於一定的標準就是骨質疏鬆(-2.5)
  • 張健淵醫師

    張健淵 醫師 一般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