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外科第16309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從她6~7個月大的時候開始。
    您好~我家寶寶目前11個月,每次上大號時雖然不會哭鬧但會很出力,肛門口12點鐘的方向會出現一小塊紅紅的像是息肉一樣,一摸到那就會痛,剛出來的大便較粗(約2cm左右),後面的就細多了,有時還一塊一塊的。還有幾次擦屁屁時有血。
    請問要如何改善?或是可以使用proctosedyl嗎?這藥膏是不是含有類固醇,小嬰兒可以擦嗎?謝謝。

    2014-01-21 21:23:10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14-01-22 13:35:30 回覆

    小朋友的情況最有可能是便秘或大便體積較大,解便後造成的肛門裂傷。改善方法是添加含食物纖維的副食品(如蘋果泥)、多提供水分。肛裂的傷口可以使用保痔寧軟膏(proctosedyl ointment),但不適用用栓劑。
    proctosedyl成分含有麻醉止痛劑Cinchocaine HCl 5 mg 及消炎類固醇 Hydrocortisone 5 mg,用法及用量是早、晚與排便後塗抹少量。短時間使用不會影響小朋友的健康。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