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6358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3天
    醫師您好:
    我前天早上醒來後左腳內側有些不舒服,昨天開始出現紅腫發熱,用手壓紅腫的中心位置會痛,走路有壓迫到也會痛,以下附上兩張照片,麻煩醫師幫忙診斷病狀,該如何治療,謝謝您。
    http://ppt.cc/80jf
    http://ppt.cc/w3Nz
    (以上為ptt縮圖片網址)
    這幾天比較累,有時候晚上坐在電腦桌前就睡著了,不曉得是不是因此有壓迫到腳。
    目前人在印尼,對當地的醫療不太放心,想先諮詢台灣的醫師心裡有個準備,謝謝您。

    2014-02-28 19:58:20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於 2014-02-28 21:20:25 回覆

    扁平足在青春期後會因為足部失去吸震、緩衝、減壓之作用,較會引起走遠路或跑步時下肢易疲勞、足底肌膜炎、大腳趾變形關節疼痛、膝關節炎、踝關節扭傷、腰酸背痛、脊柱側彎、骨盆歪斜、長短腳等問題。
    所以你的狀況有可能是因足部力學失衡而造成的!!而比較能"完整"改善問題的方式是經由下肢身體力學評估,訂製 "個人化的醫療級矯正鞋墊"~~因為長時間下來 足部的問題通常都不止扁平足而已.....很多時候還伴隨有舟狀骨塌陷或第5趾骨接地.....等問題。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