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40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兩天了
    醫師您好,最近我會跟我同性質的同事在合作上有一些問題,是這樣的,我是校護,因學校最近遇上評鑑,上級告知我幫忙注意一下另一位護理師在學生資料卡的填寫上是否齊全,如果學生資料卡不貼照片,要和另一位護理師有共識,所以我就跟她說,主任說如果學生資料卡沒有照片委員問到的時候,我們口徑要一致,然後她就跟我說,妳的要一致是什麼意思...沒關係啊!妳就跟他說還在整理啊!反正那也不關妳的事啊!溝通完這件事後,我們的相處就變得不是那麼自然,我想當時我可能說話的語氣急了點,表達的並非恰當,導致她感到不舒服,在當天快下班時我就跟她說,我講的好急,讓妳也好緊張,不好意思,然後她就說,沒關係啦!妳不要想太多,那是我本來就要用的,只是我懶惰而已,沒關係!就慢慢用就好,然後今天我問她要不要幫忙時,她總是告訴我,沒關係!她自己用就好,要我做自己的事,讓我很自責,怕當時說話太快,讓她會錯意,我應該怎麼辦呢?如何改善彼此的關係呢?

    2014-04-01 20:10:55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14-04-02 13:29:01 回覆

    每個人在壓力情境下
    總可能會有表現不如意的情況
    事後能夠有機會好好說明釐清
    讓彼此了解當時的想法與狀況
    維持人際妥善的溝通
    真的也無需太過自責

    相處共事也不是一兩天
    只要心存尊重與同理
    願意保持開放與體諒相待
    即使暫時出現尷尬或誤解
    問題一定可以處理
    關係一定可以改善的!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