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6429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1個半月
    急性腦梗塞性中風(疑中腦區域)
    國家網路醫院的醫師群您們好,家母今年64歲,1個半月前因急性腦梗塞性中風入院接受治療,目前恢復狀況不錯已回家休養,家母也都遵照醫師囑咐按時服用藥物(心臟、阿斯匹靈、血壓、膽固醇等藥),想請教醫師我們目前使用『伯基』這款阿斯匹靈藥物,我從健保署及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藥品查詢網站中看到它的適應症為【男性】短暫性缺血性發作,預防心肌梗塞,預防心栓性栓塞症等,所以想請教醫師我媽媽為【女性】,但目前使用『伯基』這款阿斯匹靈藥物適合嗎??它是專屬於男性使用的藥物??還是說男女都適用呢??以上問題就麻煩醫師幫我解答囉,辛苦了,真心感謝!

    2014-04-18 14:27:01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14-04-23 01:11:33 回覆

    伯基就是100毫克的阿斯匹靈,並沒有限定男女,只有報告顯示在中風預防可能女性稍佳(但證據力不強),但預防心血管疾病可能男性較好.無論男女,都是預防再中風的第一線藥物.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