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430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7歲

    8年以上
    醫生您好,我目前因為一些狀況影響到我的人際關係,雖然現在我的人際關係不錯,但我還是希望盡快解決。麻煩醫生替我看看,我是不是患了甚麼疾病。
    我目前有非常嚴重的潔癖,但沒有影響到正常生活(比如洗澡方面)就是自己髒沒關係,別人髒有關係這種。我非常討厭碰觸到他人或是別人碰到我,碰到時,反應會很激烈(比如揍人等等)並且馬上去洗手。我連對我家人也這樣,但反應比較輕,差不多就甩開;我也討厭跟別人說話,他們總是噴口水噴一堆,因為這些原因,我非常討厭與人溝通,久而久之就自己一個,有時候也會覺得生活過的很痛苦,外面的環境髒亂成甚麼樣,走幾步地上就好幾個檳榔汁,這也導致我不出門總是宅在家的原因。每到晚上,我都會覺得想不開,就開始一直哭,腦裡總喊著想自殺,卻從未做出真正傷害自己的事。
    我還有點小自卑、沒自信,因為從小,我父母總拿我優秀的姊姊和我比較,我覺得活的好痛苦,儘管我考上區裡最好的學校,他們總說要向姊姊看齊。有時候,看到令我感觸的字眼就開始哭,心情時常低落,有一點嗜睡,平常晚上12點睡,6點半起床。假日通常都是直接通霄,我很討厭睡覺,總是覺得睡覺很浪費時間
    差不多就這樣,謝謝醫生!

    2014-04-19 14:48:59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14-04-21 10:02:59 回覆

    怕髒的意念, 人際退縮
    溝通困難, 心情沮喪, 缺乏自信等情況
    都可能與生活的壓力挫折有關
    至於這些干擾的嚴重度
    還是需要臨床直接的評估診療
    才能確認是否有情緒或身心的疾患

    建議妳可以直接就診身心科
    讓專業提供進一步的協助
    釐清問題澄清症狀
    趕快回復健康平衡的身心囉!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