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1645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數個月
    醫師您好:
    請問根管治療若失敗,牙肉一定會有膿包出現嗎,X光是否一定看得出來?謝謝!
    左上後三顆牙齒疼痛數月,無法確定是哪顆,其中最後兩顆做過根管,蛋沒有做過根管的那顆雖然有蛀,但看過兩位醫生都表示應該還沒有蛀到神經,牙神經活性測試稍慢,但也可能是補過的緣故,做了翻瓣手術也沒有好轉。目前感覺最痛的是中間那顆,但是也就只是痛而已,X光醫生表示看不出異常,也沒有膿包。但是常常痛到不吃止痛無法入睡,很苦惱接下來的治療方向。

    2014-05-07 02:32:43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於 2014-05-07 21:21:42 回覆

    原則上長出膿胞,在x光片上可以看到骨頭被破壞的情形,是否是根管治療的問題就是一個?,應該是你為什麼要做根管治療,就是有症狀才會做此種治療,若還是膿胞還存在,應該是治療的方式不足夠,尚需要加上其他的治療才能完全治療。你也做了牙周手術,牙醫還是症狀不適,又有自發性的疼痛,牙髓試驗或是沒有很明顯,這樣的牙齒建議還是要做根管治療,去除疼痛。因為疼痛已經影響到你的睡眠及生活品質,找牙醫師再評估一下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牙科

    龍安牙醫診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78巷1號1樓
    022206886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