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463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從國一到大三,應該有9年了
    我常常看到女生的運動鞋就會覺得很興奮,除了聞裡面的味道、看鞋底的磨損甚至會想拿來穿。應該說我已經付諸實行了,從國一開始我常常在半夜出門,去別人家偷穿女生的運動鞋,而且都是赤腳穿的,我覺得穿了一段時間之後濕濕熱熱的很舒服,尤其是當鞋子裡面除了原本的味道外,又染上我的腳臭,這讓我更興奮了。最近,我的狀況更嚴重了,不僅偷穿女生的運動鞋,還會偷穿制服,然後到處跑(都是半夜的時候),最後坐在公園的遊樂設施上,穿著制服把憋了很久的尿排出來,感受這個熱度。最後我都有把東西放回去,只是濕掉的制服就只好直接放回去了。我平時都算正常,也有不少的好朋友,我只知道會有興奮的感覺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一個班上的女生穿運動鞋踩了我的膝蓋一腳,之後就開始了。
    我真的很害怕,因為被家人發現過幾次,每次都看到我穿著女生的運動鞋在外面亂跑。有時他們也很無奈,我也很難過,改都改不掉,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哪一天就會被警察抓了也說不定...而且之後我想當職業軍人,我不想毀了我的前途,請幫助我。

    2014-05-08 11:26:00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14-05-08 16:49:39 回覆

    透過特殊方式或物件
    獲得興奮滿足的行為
    是性倒錯的表現

    建議直接就診身心科
    透過適當評估診療
    澄清相關症狀確認臨床診斷
    後續藥物或非藥物的治療
    可以逐漸改善這個情況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