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47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醫生幫我開了千憂解要我吃回去(30mg一天一顆),到今天我吃了第7天,整個副作用難忍到我整天都不想動(疲倦、口乾、嗜睡、流汗增加等),只想躺在床上不想動,後來我想說不吃一天看看結果反而身體舒服很多了,食慾也有了,但我個人又想再試試看晚上睡前吃,結果隔天一樣早醒約睡(5hr),一樣昏昏沉沉,我想問醫生的是目前我5/20新工作第一天上班,我不想要這樣昏昏沉沉的去上班,所以我想要將藥物停葯,總共我也才吃八天,請問醫生如果說千憂解吃八天,突然停葯會不會有反彈性的症狀!? 或者改成兩天吃一顆。因為下星期的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我要好好把握,再請醫生解答,非常感激!!!
    各位醫生您好,上述我個人病史有提到我停葯後一年多,最近因為離開上份工作,待業也兩個多月,因為我有家庭,有經濟上的壓力,所以情緒有點往下掉,後來回去找醫生,醫生幫我開了千憂解要我吃回去(30mg一天一顆),到今天我吃了第7天,整個副作用難忍到我整天都不想動(疲倦、口乾、嗜睡、流汗增加等),只想躺在床上不想動,後來我想說不吃一天看看結果反而身體舒服很多了,食慾也有了,但我個人又想再試試看晚上睡前吃,結果隔天一樣早醒約睡(5hr),一樣昏昏沉沉,我想問的醫生的是目前我5/20新工作第一天上班,我不想要這樣昏昏沉沉的去上班,所以我想要將藥物停葯,總共我也才吃八天,請問醫生如果說千憂解吃八天,突然停葯會不會有反彈性的症狀!? 因為下星期的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我要好好把握,再請醫生解答,非常感激!!!

    2014-05-18 14:22:23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14-05-19 11:20:37 回覆

    臨床治療會斟酌過去服藥的反應
    也會選擇以前適應順利的藥物

    關於這次的藥物治療
    出現疲倦、口乾、嗜睡等狀況
    原則上
    減少劑量可以減少相關的副作用
    但是否就決定停減藥物
    還是先有診療評估情緒症狀比較適當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