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1647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快2個月
    你好,我前兩個月因不小心咬到小碎骨,導致咬到硬物的小臼齒很不舒服,會一直持續沉沉隱隱的痛,不是牙齒痛而是牙齒跟牙齦中間裡面在痛,但不會痛的很跨張,有時還會感覺牙根有動的感覺,後來前前後後有給4家不同的醫院診所檢查,都有拍過局部跟全口x光,但全部檢查都沒問題,牙齒沒裂、牙根沒發炎、牙齦也沒發炎、敲也不會痛,之後都叫我再觀察,不然就可能是傷到牙周韌帶,可是我還是一直覺得不舒服,甚至現在下顎臉頰肌肉都很緊,其它沒事的上下門牙也都會麻麻的感覺@@
    我想請問醫師⋯我現在可能是什麼原因在痛?是心理因素嗎?還是我要去做3d電腦斷層檢查?因為怕一般x光沒辦法準確拍出牙根有沒有斷裂對不對?還是是因為傷到神經組織阿?

    2014-05-19 01:54:40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於 2014-05-19 23:43:24 回覆

    牙齒裂是x光無法檢出,只有裂開才會在x光片看得出來,一般你的症狀是由第一次咬到硬物而持續到今天,應該是牙齒有裂,要確定裂的位置在那裡,你的疼痛是自發性的就是已經傷到牙神經,若是非自發性的疼痛,必須由外面來的刺激比如是冷熱刺激,或是牙齒咬合,吃東西接觸到牙齒才會疼痛,就可以肯定是牙齒有裂,只是裂的程度大小所顯示的症狀會不一樣,這樣的牙齒久而久之,牙神經會慢性發炎而壞死,到頭來不是拔掉就是抽神經做牙套,不可能傷及大條神經,除非牙齒腫脹入深層組織,換一家牙醫診治或是到醫學中心診治,祝健康!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牙科

    龍安牙醫診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78巷1號1樓
    022206886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