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649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3q
    醫生您好.我有一點椎間盤突出(龍骨處).也有膝蓋酸痛.腰痛.但我也有靜脈曲張.但只有表面像蚯蚓的彎曲血管而已.醫生也說算輕微的.但要穿靜脈曲張襪.不過因為天氣太悶了.我真的穿不住.五年前已經有診段此病了.而椎間盤是近一二年的問題.復健科醫生照了x光.醫生我的問題出在腰.才造成右腳麻以及膝蓋痛.但靜脈曲張醫生說.腳麻是靜曲的症狀.但復健醫生說靜曲不會腳麻.現在配合復健拉腰.紅外線照射.熱敷.我覺得腰變的比較痛(但醫生說很多人開始復健時.都會有點酸痛.過陣子會好)但我腳麻是要看什麼科呢.

    2014-05-30 10:54:46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於 2014-05-30 17:14:50 回覆

    造成腳麻情況主因包括神經壓迫或血液循環不佳。若再復健拉腰引起腰椎更加不適,應向物理治療師與醫師反映。骨盆歪鞋會引起神經干擾與下肢循環變差,建議先由專業頻估,必要實以適當徒手矯治骨盆改善。
    http://chirochang.pixnet.net/blog/post/50937773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