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508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一年半。
    蘇醫師你好,關於與前女友分手後的相關問題想請教你,分手至今已一年多,她多次以死相逼、跟蹤、守候,每天也從不間斷的照三餐早、午、晚安的問候,近日又刻意在名信片上寫下:老婆與小孩會一輩子守候...等的訊息內容寄至我家來,當然沒有婚姻關係更沒有所謂兒女的存在,這造成我和家人極大的困擾,這期間一樣也是不時都會收到她寄來的東西,因實在不堪其擾,才想尋求是否有可解決之道、方法,有勞醫師專業的見解和回覆,謝謝。

    2014-06-04 21:55:12

  • 吳永富醫師

    吳永富 醫師 於 2014-06-26 22:56:41 回覆

    您好:
    從您的來信內容推估,前女友可能具有邊緣性人格的特質,這類特質的人除非找到新的對象,否則常會因為覺得被拋棄而選擇繼續干涉您的生活,藉由各種方式來引起你的注意,或要求你必須做到某種程度的配合,否則就.....。 對於前女友的各項舉動,建議您先保全證據,不要主動回應她的各項行為,思考有無辦法切斷可能的聯繫方式(如: 更換手機、搬家...)。家人的部分可能需要先告知家屬您已經與對方無交往關係,避免對方刻意造謠來傷害您及家人。若對方已經涉及毀謗或其他法律議題時,可求助律師諮商可能的保護措施。
  • 吳永富醫師

    吳永富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