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16511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跌倒至今快兩個月
    我爺爺80幾歲日前騎機車跌倒摔重臀部,起初症狀腰痠但不痛,於是剛開始只吃中藥,日後是說稍有好轉,卻不知怎的跑去整骨,此後腰痠與日俱增,演變至今整骨後一個月左右,問他卻說腰還好,換臀部兩邊疼痛,且難受到無法久坐也無法久站、走路不好受、睡覺躺換姿勢就痛。因此想問不知該症狀可能的成因為何?且有什麼更好的方式可治療?是否因整骨才使得病情惡化?另外該症除骨科外,掛復建科就診適合嗎?
    爺爺照X光,骨科醫師是說無大礙穿戴護腰多休息,開了止痛消炎藥。可是至今病情未好轉,請問是真的多休息就可痊瘉嗎?還是要進一步至他科作檢查?若始終病況未獲好轉,該症還能掛哪些門診就診看看呢?

    2014-06-06 03:01:06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於 2014-06-06 06:59:59 回覆

    坊間整復師傅無需醫學教育養成,品質堪慮。可參考 http://chirochang.pixnet.net/blog/post/56722539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