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1651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55歲

    4個半月
    3個月前在榮總照胃鏡被診斷出是胃食道逆流,醫生開了Pantoloc 40mg(Pantoprazole sodium),按指示連續服用8周癥狀改善。好了我就停藥了。過了2周後出外旅行可能水土不服,在途中急性腸胃炎,又拉又吐,過後食道逆流又發作了,因為還有一瓶藥可吃14天,我就繼續服用,但服了快10天了,還沒改善,因藥快吃完了,而我還在大陸所以去看了本地的醫生,他說沒有Pantoloc,所以開給我Lansoprazole(30mg)外加Zinc Gluconate70mg要我連續服用8周,請問吃這藥是否合適,我下個月就可以回家再看診,如果吃這個藥,吃了一半是否會影響藥效。
    目前因食道逆流已經造成喉嚨疼痛,偶爾伴隨咳嗽,早上起床特別難過,口腔有酸液,有嘔吐感,有時吞咽困難,吃的很清淡,如麥片,蘇打餅干,麵條,但不管吃什么都感覺不舒服。

    2014-06-11 10:41:41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14-07-31 23:16:06 回覆

    同類藥應有作用.
    Zinc是有其他用途?

    另外飲食要多注意.
    平日應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太油.太辣.太甜.太酸.太鹹.
    重口味都不宜
    咖啡和茶及乳製品少吃

    祝健康平安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