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16524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術後不適2~3天
    醫生您好
    請問橡皮障的裝戴過程中是否會在牙齦造成傷口?
    我日前於某大學附屬醫院牙科作根管治療,由於是實習醫生來操作,所以我懷疑是醫生的操作不當造成穿戴過程中的疼痛(痛到飆淚)以及我牙齦上的傷口(橫向的細條裂口)。
    請問我如何幫助我的醫生讓他能更順利地裝上橡皮障,是否裝進去的方向要如何調整?或是如何選擇適合的橡皮障尺寸(上排門牙旁邊的牙)?
    如果裝橡皮障必定會造成的傷口,那我的牙齦邊緣會不會因此往上推移,造成美觀上的缺陷?
    兩次療程都痛得我眼淚直流,我都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勇氣去剩下的七次(有三顆牙要根管)....Q-Q

    2014-06-13 00:31:55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於 2014-06-13 06:17:38 回覆

    可以直接告訴你的醫師,你對他的診治造成非常不舒服,在治療過程有這麼不舒服是不正確的,也不應該如此,而且又造成傷害,那夾子只能夾在牙齒上,而不是夾在牙齦,一定要告訴反應你的不適,以後他才會有人要給他治療,不然他以後會沒有人願意給他治療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牙科

    龍安牙醫診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78巷1號1樓
    022206886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