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6526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二週以上
    尿道炎、頻尿
    5/25 有頻尿感產生,覺得是尿道炎,吃了家裡的Cephalexin,但沒有定時服藥。
    5/27 去看醫生,醫生開了Amoxicillin、SULFAMETHOXAZOLE、BROMELAIN、oxethazaine四種藥。吃了兩次,會頭痛,所以停藥,改吃家裡的Cephalexin 500mg,基本上一天四次,連續吃了兩週,不確定是否已經全好,停藥後,接續的一兩天都沒有異樣,到第三天,有感冒,頻尿感又出現,感覺尿道炎復發,吃了一顆Cephalexin 500mg。

    想請問醫生:

    1) 我現在吃Cephalexin 500mg,還要接續再吃兩個禮拜嗎?
    2) 一天吃幾次比較好?

    2014-06-14 09:23:40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於 2014-06-21 17:17:42 回覆

    1.擅自服用抗生素是造成抗藥性的主因,您服用了兩週,太久了!是否真的尿道炎,還須驗尿才能確認啊,頻尿有很多情況,未必是尿道炎ㄡ!
    2.先去找泌尿科醫師確診!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