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531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以前偶爾出現,但最近已經頻繁到一天數次,每次時間約為十至三十分鐘。服藥後需等待約等一小時才漸穩定。
    幻覺
    疑似夢遊
    小時候常看見很奇怪影像(譬如:有人在天上飛行或有大象在家裡走、有蛇在腳下之類...),但是因為家人都沒看見,都認為我說謊,直到長大成年,自己去精神科就診才發現,那是幻覺,所以開始接受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一度好轉。最近因為面臨跟父親有官司訴訟進行,又頻繁出現,醫生開出一種QUETI-APINE(中文名為--思樂康)本來是吃25mg睡前,現在已經加到50mg一顆睡前,醫師說必要時,可加服半顆。可是症狀無時無刻出現,嚴重擾亂生活,我想知道,這種藥物我可以再加到50mg兩顆嗎?安全嗎?或是我如何分辨幻覺和現實(有時我無法分清楚)

    另外,這段其間我常最後記憶是睡覺,可是,早上醒來,卻是滿腳沙、臉上還有淚痕,嚴重時雙眼像是紅腫般,更奇怪是,我真的確定我是在睡覺,為什麼我滿腳沙?

    2014-06-17 08:34:55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14-06-18 08:37:34 回覆

    幻覺症狀源自大腦知覺功能失調
    臨床上會使用精神安定劑治療
    醫師可以評估病狀療效反應程度
    適當調整藥物劑量與品項

    描述的情況若沒能達到預期的改善
    建議回診與醫師再溝通討論
    讓彼此都能更清楚掌握治療進展

    憂鬱,焦慮,癲癇與幻覺的問題
    一定可以逐漸控制改善的
    加油!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