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6532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6~7年
    長期的憂鬱症讓我的身心疲憊不堪
    以前曾住院治療過,也好了一段時間,但斷斷續續的憂鬱症一直困擾著我,症狀有:
    嚴重長期失眠,每天一定要到凌晨四點多以後才能入眠,但是大概8、9點就起來了。
    情緒非常不穩定,負面及低落的時間太多太多,總覺得人生沒有希望,每天要一直要克制自己的負面情緒好辛苦。
    抗憂鬱藥、安眠藥怎麼吃情況始終未改善…每天睡前感覺就好像陷入一個無止盡的黑暗無法擺脫…
    以前剛患憂鬱症時曾自殺數次,也讓家人傷心欲絕,現在還是無數次有想自殺的念頭,但對家人的愧疚又阻擾著我,這樣的死結已經讓我絕望,現在連工作都沒有辦法維持了,剩下的人生好像只是在等著我哪時候想不開哪時候就可以解脫一樣…

    2014-06-17 12:35:02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於 2014-06-17 17:37:03 回覆

    建議妳可以先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藉由外在的改變來體醒自己的心靈。例如開始運動,例如養大狗,可以讓自己被迫去照顧牠,也可以增加運動量;對於藥物的選擇則有很多種,但都只是輔助,愜意對於藥量的多寡務必在意以及隨時調整,這樣才會讓自己一直保持在醫師可以幫忙控制的範圍內。多曬太陽、喝豆漿、吃香蕉等都是非常推薦的選擇。

    還有一點就是「假裝微笑」,無論何時,都讓嘴角上揚15度,一個月後不僅自己的心情好上許多,旁人也會感受到你正在轉變喔!^^ 加油啦~有問題盡量問喔。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