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營養諮詢第16534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3Q
    醫生您好.我兒子二歲半.一歲多時.很愛吃東西.什麼都吃.他很好動.每天都在跑.爬.跳.活力超好.帶他很累.他比同齡高但看到他的人都說他很瘦因為二歲後.他就不太愛吃東西.最近這幾週我每天早上用的愛心早餐也不吃.買外面的飯.面.粥也不吃.或只吃幾口.他只要吃牛奶.香蕉.水果.多多.或桂圓紫米糕.布丁那些的.逼他吃或給他愛的手機給他玩.他就把嘴巴鳴住.若刻意不餵他.想說讓他餓一餐.下餐他就餓了就會吃了.他也頂多下一餐就多吃幾口就也不吃了.但其它甜品或水果永遠都吃的下..這樣要看醫生嗎.如果不看醫生長期下來會營羊失調.對他成長會有什麼影嚮呢...我老公說有人因為這樣去看醫生的.我老公認為餵牛奶及一點水果這樣吃也無妨.說別人也不會像我這麼注意這個.說不會真的有人照營養師的說法去準備餐點.難道是我太注意營養也錯了!!

    2014-06-18 10:08:21

  • 梁家瑋營養師

    梁家瑋 營養師 於 2014-07-07 18:26:51 回覆

    事實上小朋友的食慾聽起來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對於食品的喜好性確有非常大的差異。

    如果偏好幸真的太嚴重,其實可以前往營養諮詢門診請營養師幫小朋友上一課營養學,指導均衡的營養,依據以往的經驗,對於小朋友都很有效果唷!
  • 梁家瑋營養師

    梁家瑋 營養師 兒童營養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