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6545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一段其間
    左腳~沒力有小骨刺~疼痛不能灣
    右腳~沒力疼痛
    久站會無力疼痛~彎曲會痛左腳先發作~比較嚴重,右腳只有無力疼痛
    你好請問醫生~因為家人有退化性關結~有去打PRP,剛打完三天,但還疼痛無力~請問一下PRP打完後會有什麼症狀~要多久才會改善不舒服症狀,打一濟維持一年嗎?另外請問國內和國外的PRP有什麼不同療效不一樣嗎?

    2014-06-24 10:10:34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於 2014-06-24 17:14:19 回覆

    PRP是採用自己血液裡血漿中的生長因子等物質,再施打回去讓部位修復加速,所以國內外都一樣,差別在於技術、注射精準度以及是否有添加生長液等。

    不過有發現某些血液品質較不佳、例如年紀較大、疾病等,效果便不太好,所以會另外添加PRP生長因子促進劑來讓效果更好。

    至於打完之後一般二至四日內就會恢復得差不多了,一般療程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而定,一個療程可以從 3-6次,每1-2週一次。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