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16545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6/9~6/24
    醫師您好,我想請教一下,我6/9號做完腹腔鏡手術(急性闌尾腹膜炎),到現在已拆完線,傷口也都不痛,正常生活作息也都ok。腸胃,排便也正常,現在我也都還沒碰水,保持乾燥,傷口也都結痂,復原狀況感覺不錯,但有時會痛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傷口痛還是裡面痛,不過不常。最近也常常吃魚,醫生開藥也有維他命C,因為最近靠近比賽了,要練球,所以想知道,最快多久可以打球,我打排球,基本上不會碰觸到傷口,身體上半身會要延展,要跳躍,怕傷口裂開,不知皮下組織還要多久復原,還要多久才能打球,可以了話,我想在休息一個禮拜左右開始打,大概是6/27號,請問醫師能幫我解答嗎?
    謝謝醫生

    2014-06-24 14:51:10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14-06-25 14:12:38 回覆

    腹腔鏡闌尾切除手術後,建議至少三個月後再做打球的劇烈運動,對傷口的影響較小。皮膚傷口癒合時間約一星期,但腹壁肌肉或筋膜層要癒合需三至六個月以上,太早做劇烈運動,有可能導致肌肉或筋膜層裂開,變成切口疝氣。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