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6550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2-3天
    血尿
    醫生您好!之前因有尿蛋白都有長期在看腎臟科.這次因有血尿.去做檢查.左邊腎臟有一顆結石大約1.5CM左右.因此去兩家泌尿科做檢查.因為X光照不到腎結石.但超音波可以看到.因此A醫生說無法使用體外碎石儀.除非有超音波導航震碎儀才能做.我問哪一家有.A醫生說他也不知道.只能定期追蹤.如果變大要手術取出.去了另一家.B醫生也是做了X光和超音波.之後使用了靜脈注射腎孟攝影.說結石好像跟沙一樣.但沒說會排出來.也是無法使用體外碎石儀.說石頭在凹洞裡面.有點不懂腎臟有凹洞.之後說還要做CT SCAN.我想請問您一定要做CT SCAN嗎?上網查好像有罹患癌症的風險.另外超音波導航震碎儀國內有嗎?最後再請問您.體外碎石儀是因為我X光照不到.所以不能使用.還是因為在凹洞無法打到?謝謝醫生百忙之中為我線上看診.謝謝您.

    2014-06-26 18:08:22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於 2014-06-26 22:08:35 回覆

    1.的確做一下CT有助於評估及治療的決定。
    2.如同打靶一般,如果看不到靶心,如何瞄準靶心呢?所以x光定位看不到結石十,是不能用震波碎石。某些廠牌配有超音波定位,您可詢問看看。
    不客氣。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