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6555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1個月餘
    OOO老醫師說;挖~揪大粒阿

    副睪丸經過8位醫師,觸診,超音波診察,為囊腫(液體狀可能性80-90%)大小約1.5CM左右。
    敬愛的翁醫師

    我又再度詢問您了。

    目前本人已逐漸放寬心【相由心生,病由心起】煩惱只會降低免疫力,引來病菌入侵。

    目前我有幾點最後疑惑,則可以慢慢回歸到正常生活品質。

    1.約莫7個月前,陰莖表皮最根部,長了0.5-0.4cm凸黑硬塊,求診皮膚科.整型外科。
    經過切片化驗報告【漏脂性角化症(俗稱老人斑)無任何惡性】醫師表示;我與他永遠結束了.不要再見面了。
    我是否還要追蹤?

    2.月初我求診的泌尿科醫院.診所,使用的超音波(都是黑白),不知是否為陰囊超音波,彩色都卜勒超音波。

    那麼我使用的其準確度.特異性,睪丸副睪丸位置,是否可以判讀?

    3.{1}【囊腫】
    {2}【腫塊 (類腺瘤)(平滑肌瘤)(惡性腺瘤及肉瘤)】
    是否屬不ㄧ樣的意義或原理?
    若真要說明,哪種惡性危險性高?

    4.偶而想起囊腫,則會造成輕微酸疼,是否為憂慮神經傳導引起的睪丸腺素異常?冰敷(抬高陰囊)是否針對(慢性者)也有效?

    5.副睪囊腫,內附上皮及內含淋巴液,也是否可疑似與精液囊腫同依症狀。

    我沒疑惑了,診間掛號詢問,問沒2-3句收費250-360,感謝翁醫師給予精神教育。

    那句(沒有人保證副睪丸囊腫不是癌症,但真的不是!)讓我安心70%。

    因為路程250公里,不然真想提名產,當面答謝翁醫師。



    5.




    2014-06-29 12:27:08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於 2014-07-04 14:49:47 回覆

    1.的確不需要追蹤。
    2.其實超音波因不同部位有不同頻率,並未針對特定部位而設定。所以不必擔心醫師用了不合適的超音波,因為頻率用的不對,醫師也很困擾。超音波是『灰階』,也就您說的黑白沒錯。嘟普樂超音波是因血流方向而有紅色、藍色,並非彩色化。
    3.只能說囊種是最不需擔心的,囊腫屬於腫塊的一種,副睪丸癌非常非常罕見。當然惡性的最不好,您還是放不開。
    4.多慮了,不必做任何無意義的動作。
    5.是可能,個人認為您如此恐慌、擔心,就開刀用病理切片來證明吧,當然開刀的一些不舒服或擔心受孕能力就須放下。念頭來了不必留下來,就讓它不再停留,如此才能身心自在啊。希望您很自在不想再來問,如此才是真的放下,人生需煩惱、擔憂的是還很多,這真的無需讓您多費心思ㄡ。
    不必客氣! 還有,真的不必多禮。我還要麻煩政風室退還呢!哈哈,安心啦。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