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6565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副睪丸囊腫,東窗事發已經1個月,目前發現有明顯(酸)疼問題。
    副睪丸囊腫,東窗事發已經1個月,目前發現有明顯(酸)疼問題。
    敬愛的翁醫師

    早在18歲車禍意外,顱內多處出血,頭骨損傷,緊急開顱手術,嚴重程度已判定為...
    6天奇蹟康復出院。

    因有傷及前額攝頁(情緒焦慮表現)
    所以有"憂病症"多慮"異常反應(無法治療)

    今明二日發現疼痛現象明顯劇增,不知是否飲酒反應。
    三個月內若是不見改善,或許做出清除囊腫手術。

    1.副睪囊腫 (epididymal cyst)原則上手術切除,必須切片化驗,我是否可以拒絕切片化驗。否則等報告期間,勢必精神崩裂。

    2.其壁薄如紙,手術再小心還是可能弄破,幾乎會一併切除小部份的副睪,此會影響哪方面?。

    3.副睪囊腫根除,是否有復發機會,或者造成發炎,陰囊內潰瘍情況。

    4.醫師眾說紛紜,60%醫師表示引響生育。我以翁醫師答案為主!(多少會)我是否可以作取精動作,以後我還想生育。

    5.庸醫會醫死一人。但醫者父母心醫師難尋,倘若我要動手術,我想千里迢迢南下,請翁醫師執刀,可以好好照顧我嗎?

    萬分感謝




    2014-07-05 19:48:07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於 2014-07-09 22:10:15 回覆

    1.就醫療品質規範醫師或醫院很難同意您的作法,更何況惡性機率太低了,不必鴕鳥囉。
    2.弄破無妨!
    3.不是復發,而是可能在別的地方新發。就如同感冒好了,還會在感冒。
    4.如果經濟能力許可,想安心點就做吧。
    5.台中地區榮總、中國等的泌尿科醫師都很不錯,長途跋涉及日後追蹤考量,真的就近追蹤對您最有利。我在轉診患者也都是如此考量,參考囉。而且這方面個人經驗才兩例。
    不客氣。
  • 翁偉哲醫師

    翁偉哲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