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6594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9歲

    三天了
    鼻子有酸酸的症狀有時會酸到額頭,已有三天了,如能解答不勝感激!
    謝謝!(人好像會有點恍惚)

    2014-07-23 14:00:39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於 2014-07-29 12:17:43 回覆

    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鼻竇炎,甚至異物,腫瘤都有可能會有鼻子發炎不舒服的症狀產生。首先必須要先區別造成的原因為何。要是鼻炎造成的鼻子黏膜腫脹,就要想辦法消腫。短期治療效果最好,接受度最高的是局部的黏膜收縮劑。像是歐治鼻這種噴劑,但這種噴劑只限於短時間使用,不可連續使用超過5天,否則因藥物性鼻炎,反而會產生更嚴重的鼻塞。口服新一代抗組織胺合併有擬交感作用劑的藥,外觀有點像曼陀珠,吃完不會想睡但效果又可長久(一天只要吃ㄧ到兩次),倒是建議可以使用。要是是鼻竇炎引起鼻子發炎不舒服,則必須吃抗生素7-14天治療,甚至有時候需要動鼻內視鏡的手術。要是是異物或腫瘤,則只需要將它移除(切除)即可。因為只有三天,感染造成局部發炎的可能性最高。建議早專科醫師檢查跟治療會比較放心喔。祝早日康復。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