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662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有工作且整個未完成的那段時間
    重複查看工作檔案卻也不能做甚麼導致有點焦慮
    我會在有工作且整個未完成的那段時間,常常想到就不斷檢查工作檔案,但其實這些工作有時候自己的部分已經到一個段落,要等別人完成他的部分後才能繼續執行下去,可是我會不斷打開檔案進行確認卻也不能做甚麼,就會有點焦慮,上網查了一下,想請問這樣是強迫症嗎?還是只是純粹對工作比較在意產生焦慮感,想請問有沒有甚麼方法能讓自己在非工作時間不會這麼擔心工作內容未完成的事項,謝謝麻煩您了!

    2014-08-11 01:24:16

  • 葉品陽心理師

    葉品陽 心理師 於 2014-08-13 11:20:09 回覆

    僅就您分享的部份來看,您似乎是一個控制感很強的人,希望事情照您的規劃執行。適當的控制感可能增加自我效能,也能提高自尊。但是,過度的控制感會激發大腦杏仁核的活性,引發較高的焦慮程度,而你的重複檢查行為就是大腦為了因應你的焦慮情緒而出現的行為反應。當您在等待的同時,可以做一些你自己能控制的事情,而不要過度聚焦在你無法控制的事情之上。
  • 葉品陽心理師

    葉品陽 心理師 臨床心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