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6648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家裡無形中的壓力已經有12年了,還在進行中
    爸媽不支持我們再一起已經有1年8個月了,還在進行中
    家裡無形中的壓力加上爸媽不認同男友的壓力,天天睡不好,氣色很差,一直哭,感覺沒有希望,想跳樓自殺已經很久了
    1.在家裡無形中的壓力,就是我平常只能當一個開心果,沒有不開心的餘地,我說我想要出去玩,他們說好啊,可以出去玩啊,但是他們一直給我打電話,讓我壓力很大的,只好跟朋友說我想回家了,在家裡隱私權都沒有,感覺很奇怪的就是爸爸會叫我親她的臉頰,我烏住他的嘴巴,他把我的手剝掉,故意親我的嘴唇,我的手向上拉筋的時候,他會故意跑到我的後面來,結果,他起反應了,都會用很奇怪眼光看著我,我真的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2.之前有一直都長期住在加拿大啊!!就是我認識我男友,我離家出走了,因為我家裡的壓力和不快樂,是我跟我男友走的,不是我男友誘拐我跑的,爸媽一直說是他誘拐我跑的,有一天我媽媽約男友出去,媽媽說他跟男友說可以讓我一個星期去住他家2-3天,但是我男友說等我準備好,可以在接受這個家的時候,就會送我回家!!重點來了,我當時候有跟我男友一起去見我媽媽,但是,後來媽媽叫我去旁邊逛其他商家,所以,是他們兩個人在場,我根本不知道是怎麼樣!!媽媽就完全怪在我們的頭上說我們都不遵守!!因為男友很尊重我的選擇,今年的1月的時候,我男友的媽咪打給我聊天,後來,我媽媽搶電話過去跟我男友媽媽談,我媽媽跟他媽咪談說小孩子的健康最重要,快樂擺第二,但是,我男友的媽咪說快樂才是第一,健康第二啊,因為你不快樂怎麼樣會健康呢!?當時候媽媽氣得摔電話後,我媽媽差點甩我一巴掌!!後來我也問了好多人,他們跟我男友的媽咪說一樣啊,不快樂怎麼來的健康身體呢!?我都已經回台灣道歉了,爸媽還是不認同我和我男友再一起,我爸媽還給我威脅說,如果,我男友回台灣找我的話啊!!他們會找黑道,帶麻布袋,還要給他打斷手斷腳!!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因為,我的證件,護照,楓葉卡,從我在加拿大時候他們都欺騙我說家裡的證件都是收再一起的,可是,我的姊姊們和弟弟證件都是自己保管的,為什麼他們就要收我的證件!?現在還是不還給我的證件!!我該怎麼做才好!?

    身高:165體重 75
    沒有喝酒 沒有抽菸
    憂鬱症(越來越嚴重)
    沒有藥物過敏

    2014-08-27 10:15:06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14-08-27 18:33:15 回覆

    憂鬱症除了藥物治療
    緩解情緒症狀干擾
    也需要非藥物的處理
    針對社會心理層面的臨床處遇

    描述提到的這些問題
    都可以跟醫師討論溝通
    適當安排或轉介接受個別治療
    透過心理會談與諮商
    釐清問題強化自我覺察
    對於家裡的相關困擾
    尋求妥善的調適與因應
    請為自己的身心健康
    繼續加油喔!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