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6651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只要有流鼻涕都會有這樣的症狀。
    您好,只要每次有流鼻涕的時候鼻子旁、眼窩下方到整個臉頰都會疼痛,連哭的時候也會。
    之前在感冒曾跟醫生說過,當時也有開感冒藥,但是有時候稍微流鼻涕就會有這樣的症狀,請問是否有可以改善的方法,謝謝。

    2014-08-29 01:58:01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於 2014-09-01 09:16:37 回覆

    要是有溫差,刺激氣味,過敏,感冒等因素造成鼻子發炎,因為鼻子跟眼睛,臉頰,喉嚨,耳朵都有相通,所以連帶的也會影響到這些地方。因為發炎腫脹不通暢,造成周圍分泌物岀不來,鼻淚管功能受影響,所以會有眼睛,鼻子周圍組織腫脹壓迫的不舒服。可以用溫毛巾輕微按摩,要是症狀依然厲害,則需要服用一些消鼻炎止痛藥物幫忙。適度的慢跑,游泳等運動可加強鼻部及身體的代謝循環,均衡的營養飲食,充足的水分,規律的生活跟睡眠也都對鼻子健康會有所幫助喔。看來你對於最近的鼻子不舒服還蠻擔心的,最好還是找專科醫師檢查跟治療會比較放心喔。祝早日康復。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