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16660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從上星期四開始至今日。
    數年前根管治療的牙齒,八月初在A診所看診,A診所牙醫說需要裝牙套與牙釘,過了兩個禮拜後該處牙齒開始酸痛,至B診所看診,B診所醫生認為A診所未照過X光就裝設牙套,未發現根管治療填充的藥物不完全,導致該處容易發炎,建議重新進行一次療程。今至A診所複診,A診所牙醫則認為根管治療並非他所做,只是負責牙套的裝設而已,而且如果是牙神經問題,在裝設是應該就會開始痛而不會延遲至兩週後,並將已做好的牙套割開以及取出牙釘,發現該處已經大量化膿,需重新進行一次療程。另外疼痛部位出現在下巴旁而非牙床,今日A診所醫生看診時在該處牙齒旁注射麻藥完全沒止痛效果,牙齒對應的下巴線處仍感到疼痛。
    請問
    1)即使非A診所進行根管治療,其在裝設牙套如B診所說的應該至少要經過照x光的程序?
    2)A診所判斷發炎應該與神經無關,是有細菌進入,是否正確?細菌感染A診所是否有疏失?B診所說裝設應該包覆住患處避免相關感染,此次感染是否與A診所裝設不周有關?
    3)如果是A診所疏失造成感染以及做牙套費用的損失,有無醫療法規可以進行檢舉及要求賠償?
    4)從新裝設牙套及牙釘的費用A診所有義務負責嗎?

    2014-09-02 20:41:42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