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第16671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車禍到現在已經46天了
    您好,我在7/25車禍,下巴有擦傷,約是半個十元硬幣大小,沒有縫,我貼了兩週的人工皮之後,開始擦Dermatix除疤凝膠,紅疤的地方仔細看上去有細小的血管,紅疤那塊有很小很小的稍微凸起,我不會痛,也不會癢,我沒有蟹足腫體質
    下巴那塊紅紅的疤痕還是沒有退掉,我有去給皮膚科看,他開給我類固醇的藥膏,叫我擦完之後,再擦Dermatix,我照他說的擦了一週左右,感覺還是沒什麼好轉,請問要怎樣才能讓紅疤快點退紅?我該繼續擦類固醇的藥,還是擦Dermatix就好?還要多久紅疤才會退去?我可以做什麼醫美療程讓疤痕快點退掉的?我很急,很怕疤痕就會這樣持續很久,這個疤痕讓我很沒自信,出門都一直要著戴口罩,拜託醫生救救我,最後,謝謝您的回答!

    2014-09-10 13:58:54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於 2014-09-10 17:09:59 回覆

    Dermatix是不錯的除疤凝膠,內有酯化C,能夠緩慢釋放出抗氧化效力,我的診所裡也是推薦使用這款藥膏。

    不過對於疤痕的處理最要緊的是要有耐心。一般傷口形成後,經過清潔處理,若懷疑可能會造成增生、凸起,會建議預防性使用加壓型貼片,預防組織增生。若單純擦藥膏的話,需要3個月的時間讓傷口自行修復。

    在這段期間要注意發炎後色素沉著,也就是疤痕產生色素沉澱,所以若傷口已經沒有開口了,就可以使用美白產品預防疤痕顏色變深。

    若需要進一步處理的話,可以等傷口一個月之後,利用多重雷射、飛針等,刺激組織加速癒合。
  •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