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6678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大概兩個禮拜吧
    舌頭長類似水泡的東西(跟之前不一樣,應該要是平滑的,但長了一粒一粒的東西,舌頭後方較大顆也蠻多的),喉嚨也有長
    不知道有沒有關係,腳有的時候會長水泡,無異味、會癢(個人會直接把他用破),聽人家說那是香港腳,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感染至其他部位!

    2014-09-14 22:55:37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於 2014-09-15 12:06:02 回覆

    一般舌頭上面因為有很多的味蕾的乳突開口,所以會有不同的形狀跟變化,主要分為絲狀乳頭,蕈狀乳頭及輪狀乳頭三種。絲狀乳頭佈滿整個舌頭,有角質化發生,會有較厚的舌苔。蕈狀乳頭在舌尖及側面較多,呈小紅點。輪狀乳頭在舌根深處,一圈一圈體積較大,呈倒V排列。你的舌頭症狀描述比較像是正常的蕈狀乳頭。喉嚨部分因為有舌胭扁桃的淋巴構造,所以有外來感染發生時會有保護性的發炎腫脹出現,等感染緩和,症狀會好轉。至於皮膚問題,千萬別去弄破水泡,會產生細菌感染反而讓症狀惡化。建議還是找尋專科醫師檢查跟治療會比較安心喔,祝早日康復。
  • 陳宜龍醫師

    陳宜龍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