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70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一星期
    最近剛升碩一,在新的環境求學讓我非常不能適應,除了飲食、日常生活外,對我來說影響最大的就是人際關係,我心裡已經害怕未來的社交場合(和同學的互動)和上台報告(已經知道之後有很多報告)。
    不知是否是焦慮的關係,前幾天開始出現倦怠感(想睡覺)、一早起床就有頭痛症狀並持續一整天,甚至出現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精神抽離、全身變得無重力一般」,舉例來說:騎機車時,雖然知道右手有催油門,但是生理上卻沒感受到手有在出力。
    這樣子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但我又不知道該去哪看醫生,整天就是頭不舒服、精神恍惚不能集中注意力、想睡,請問這樣是什麼症狀?以及我該看哪一科醫生呢?
    患有社交恐懼症約10年;以前沒有發生現在這種情形過

    2014-09-29 17:09:56

  • 張勳安醫師

    張勳安 醫師 於 2014-09-30 11:05:48 回覆

    對於環境的不適應以及社交疏離 心裡的恐懼影響到生理 建議看精神科 以及接受心理治療 希望對你有幫助 謝謝!
  • 張勳安醫師

    張勳安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