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6704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從離婚到現在有7.8年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生病了!事情是這樣的!我有過一段婚姻,因為前夫每次在外有不順遂的事就喝酒,喝醉了就會無理取鬧找我吵架(言語上.肢體上都有),我也因為小孩而忍下來,但在他第三次對我動粗之後我離開了!(小孩目前是他爸在顧)
    離婚快2年之後有交過幾個男朋友,但都不超過2.3個月!明明很喜歡對方,但交往後卻一切都不對了,於是開始對對方冷淡,甚至看到他就是很討厭跟厭煩,之後我在也沒交了!
    一開始我朋友認為我是否性向變了,但我沒有!可是我一旦跟男生交往之後,我卻又退縮了,那一幕幕的傷害在我眼前閃過,想忘也忘不了!我朋友也勸我去看一下精神科或心理諮詢,說我說不定生病了…我…真的生病了嗎?
    小孩目前9歲,我是不是也因為考慮到他所以我才變這樣…(比如我交男友或者要再婚)

    還有每當自己一個人獨處時就會有時莫名的煩悶.想哭.亂想一堆事,甚至想到如果我突然消失了之類的(家裡的事)!但在朋友眼裡我是個很獨立.堅強.不輕易哭的人!

    2014-10-01 06:21:23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14-10-02 08:56:14 回覆

    過度的心理創傷
    會讓一個人管理情緒的大腦中樞出問題
    直接間接影響思考 行為與和他人的互動等

    特別是一段親密關係的傷害
    都有可能影響下一段的親密關係

    所謂的"交往後卻一切都不對"
    究竟真實狀況為何?
    是什麼可能的因素?
    如果自己或親友都無法幫上忙
    也深深困擾妳
    或許可考慮諮商或精神科
    讓專業人員評估看看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