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16741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上次經期日期:9/19
    藥物使用期間:9/19~10/24,目前已停藥。
    醫生您好,我在無準備的情況下發現懷孕了,上次生理期是9/19來的,但因青春痘問題半年來一直持續服皮膚科藥物,藥物內容如下:
    1.Doxymycin
    2.Vitamin B6
    3.Ascorbic acid
    4.Dermalean Gel
    5.Tretinoin cream
    以上皆為一日兩次(我是個好病人,每天都很認真服藥,沒有遺忘)
    我去婦產科,醫生告知其中兩種為D級藥物,有肌胎風險,但卻不肯給予建議應如何處理,我比較感覺困擾的是,因為這個"機率"不知是大是小,到底是否應很在意它呢?想請教醫生們的意見,"通常"遇到這種情況一般是否會留下小孩呢?因為遇到這種情況,沒有其他管道可以參考,蠻六神五主的,想懇請幫忙解答,以助參考,謝謝醫生!
    懇請幫忙解答,不用負醫療責任,謝謝您!

    2014-10-27 10:18:21

  • 王明俐藥師

    王明俐 藥師 於 2014-10-28 15:52:14 回覆

    看了您的用藥為您做一些評估:
    其中4.5.是擦的局部外用藥,前者B級後者C級。沒有大面積塗抹或長期擦,其全身吸收量不大。
    2.3.為水溶性維生素,懷孕初期為A級。
    而藥品1,的成分不確定是抗生素或維生素,(藥品不同但名稱相同)。若是抗生素Doxycycline則為D級;若是維生素B2的話懷孕初期為A級。
    目前胚胎約五週,也要視其對藥物的感受力大不大而定。既然發現不要再吃就好了。

    生命有其生存的權利和考驗。然而不論做何種決定,都有其必須承擔的責任和心理建設,體會父母的心情是一種新的成長。
  • 王明俐藥師

    王明俐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