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婦兒科第16748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從小體毛就較多
    前幾天我有去大醫院抽血檢查男性賀爾蒙和女性荷爾蒙,只有男性賀爾蒙的睪固酮較高,其他都正常,想請問醫師這樣需要治療嗎?
    請問睪固酮偏高需要治療嗎?我的睪固酮數值是0.93 ng/mL
    會因為我的男性賀爾蒙較高導致我會經痛嗎?
    因為我從以前手毛和腳毛就比一般女生還多,不是最近才開始的,可是我的月經每個月都有來,偶爾量多時會痛經,想請問醫師我有可能會是多囊性卵巢嗎?前兩年有做過腹部超音波也都正常,這樣還需要再做一次嗎?
    如果是多囊性卵巢需要治療嗎?
    男性賀爾蒙偏高算是內分泌失調嗎?我本身有乳房纖維囊腫,會因為男性賀爾蒙較高而長出纖維囊腫嗎?
    感恩醫師回覆

    2014-11-01 10:25:26

  • 李湘萍醫師

    李湘萍 醫師 於 2014-12-17 15:00:30 回覆

    您好
    多囊性卵巢最重要的是"月經不規則"(這部分沒提到),如果月經很規律,單純睪固酮偏高是可以再觀察追蹤的。此外,痛經、乳房纖維囊腫與睪固酮偏高三者無直接相關性,但綜合起來,顯示荷爾蒙失調,中醫透過辨證把脈是可以一起處理的。
    祝身體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婦科主治醫師 李湘萍
  • 李湘萍醫師

    李湘萍 醫師 中醫婦兒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