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16752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父親也許在二十年前就帶原,最近才診斷出
    您好,我父親(67歲)在今年被診斷出為B肝帶原者。今年做了兩項檢驗:七月時HBV DNA為61.9 IU/ML。十月複診只測了HBeAG(為陰性) 與Anti HBe(為陽性)。沒重新做DNA。請問DNA有可能在這三個多月內飆高為高傳染性嗎?還是會保留在七月時的水平?

    還有,我一直住在瑞士有個七個月大的女兒。在這裡嬰兒出生並不自動打B肝疫苗,我女兒在一歲時才會打A與B肝綜合針。我父親最近想來探望孫女,我很不安。請問,我父親若來訪對我女兒是危不危險?

    再者:父親若來訪,要做什麼防範?他碰過的東西需要擦拭或消毒嗎?在什麼情況下會對我女兒產生感染?如同其他嬰兒她常揉眼。如果我父親不小心在玩具或家具留下體液(例如口水),我女兒會不會在之後因觸摸然後揉眼引發感染?
    謝謝回覆!


    2014-11-03 19:29:45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14-11-13 14:30:14 回覆

    只有血液接觸到有傷口的地方.
    才有機會傳染.
    與小BABY接觸致傳染機率更低.
    如飲食用器分開.
    更可避免傳染.
    他應再追蹤檢查.

    祝健康平安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