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6758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1個禮拜。
    醫師您好,我有去看醫生,診斷是精神分裂,但是我吃藥後,產生幻覺,還有類似攻擊人的行為,有時會很氣憤的想停藥,覺得藥沒有用,可都有一、兩天心情會異常的好。問題有點多,謝謝耐心看完。
    幻覺:窗戶外有黑影掉落;感覺門被轉開,但根本沒開過;明明是什麼都沒有的空位,卻覺得有人拿起位子上的包包,正朝我的方向坐下;覺得旁邊有人,但只有柱子;天花板的裂縫,我覺得有條黑蟲在那蠕動;沖頭髮時,覺得有人摸我頭,轉頭卻什麼都沒有,而且門是鎖的,不可能有人進來;聽見家中摩托車發動,但根本沒人出去;電話還沒打通,就聽見電話中有人小聲叫我的名字;有時覺得有蟲在我身上爬。
    攻擊的行為:我想趴在鐵軌上;我拿棒球棍作勢要打人,對方沒惹我,我只想單純發洩情緒,之後我一直拿藍筆戳他;我想拿打火機燒棉被。

    2014-11-07 11:05:56

  • 吳永富醫師

    吳永富 醫師 於 2014-11-07 15:38:14 回覆

    您好:
    抗思覺失調症藥物比較少有人反應產生幻覺,您可以先比較沒服用藥物前的幻覺和服藥後的幻覺出現頻率及內容是否差很多。
    和你的醫師討論,是否是藥物治療效果尚未出現,或是有其他因素(飲酒、類固醇.....)導致。
  • 吳永富醫師

    吳永富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