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專科第18530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52歲

    我今年在醫院作的乳房粗針切片,醫生告知我結果是良性纖維囊腫.不用擔心,1年追蹤1次即可.我是由健康存摺查詢到的影像病理報告,請問這是指什麼意思呢?
    The specimen consists of two tissue cores measuring up to 1.5 x 0.2 x 0.2 cm, fixed in formalin. Grossly, they are grey and soft. All for section. Microscopically, one tissue shows fibroadipose tissue. Another tissue shows a picture of fibrotic breast with focal columnar cell change and intraluminal microcalcifications. Immunohistochemistry of ER shows heterogeneity and CK5/6 demonstrates mosaic staining patterns.

    2018-10-09 00:44:06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18-10-24 13:27:37 回覆

    翻譯如下:
    病理標本含有由福馬林固定的兩片粗針切片組織,大小為1.5X0.2X0.2公分。外觀看起來灰色且柔軟,全部都做成切片。顯微鏡下看得的ㄧ片組織是纖維脂肪組織,另一片是纖維化乳房組織併有局部柱狀細胞變化,以及管腔內細微鈣化。
    動情素接受器(ER)免疫組織檢查顯示為異質性組成,細胞角蛋白(CK)5/6為鑲嵌類型。
    結論為良性病變,定期追蹤即可。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感謝回覆的留言

  • 纖維化乳房組織併有局部柱狀細胞變化,以及管腔內細微鈣化。 動情素接受器(ER)免疫組織檢查顯示為異質性組成,細胞角蛋白(CK)5/6為鑲嵌類型。以上這些文字並非指有惡性變化或不正常細胞增生嗎?

    於 2018-10-25 16:35:48 感謝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