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外科第18574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55歲

    肛門腫痛,大便出血~
    本身有痔瘡出血的病史,不過是很久以前有些忘記。
    這次情形剛開始因為腹瀉,又因喝酒關係,隔天(11/30)腹瀉更嚴重,造成痔瘡突出肛門口腫脹非常疼痛,上完廁所,衛生紙上糞便旁一大片鮮紅色血液。
    隔天(12/2)早上如廁依然如此,有到診所就診開給痔瘡藥膏及肛門栓劑,使用後,因大便軟有改善,不再流血。
    這期間痔瘡腫痛情形仍在,藥膏也有使用,直到(12/6)因大便較硬用力如廁,這次出血較多,有點驚恐就到醫院就診,因八月底有做過糞便潛血檢查為陰性,醫師初步診斷痔瘡出血,開立藥膏、消炎止痛藥、抗感染藥物。
    使用後今日(12/7)上午如廁糞便較硬但沒出血,可是痔瘡又突出來,而沒有之前那麼硬;下午再上廁所糞便不硬卻又出血,糞便上滴了一些鮮紅血液。
    請問不知這情形會延續多久?這二、三天痔瘡痛的狀況有比較改善。

    2018-12-07 17:03:13

    • 今早(12/10)如廁稍微用力,馬桶水裡整個更紅,還會從肛門滴下血滴,衛生紙擦了有幾個地方特別紅(如照片),可是痔瘡已經沒那麼痛了,這次流血比之前更加嚴重,心裡很是害怕。

      2018-12-10 11:18:21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18-12-12 12:59:19 回覆

      文中描述的狀況,符合第三度痔瘡的特徵,出血的情況如果持續,最好的辦法是到大腸直腸外科門診診治,必要時醫師會考慮安排手術治療。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感謝回覆的留言

    • 感謝黃醫師解答,我會再次請問醫師。

      於 2018-12-12 13:11:43 感謝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