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骨科第18995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歲

    您好 我想詢問小兒骨科醫師陳醫師您好
    我的孩子出生10天就發現DDH而使用帕氏吊帶治療,從11個月就放手走路,現在走路走得很穩,也很喜歡爬高爬低,跑來跑去。昨天一歲三個多月回診追蹤,醫師說她的髖關節蓋子還沒有蓋上,我回來有查了一下,應該是髖臼形成不良,是嗎?
    因為孩子有這樣的情形,我有些擔心之虞也想對這個疾病有多一些的認識,故冒昧請教您幾個問題,煩請您解惑,麻煩您也謝謝您。
    1. 除了注意抱的時候腿開開及不要常跪姿,有什麼能幫助髖臼形成的方法嗎?還是有什麼吃的營養素需要補充嗎?或只能等待呢?
    2.一般正常的孩子髖臼在什麼年齡會形成好呢?
    3.可以騎腳踏車、爬樓梯和吊單槓嗎?
    4.如果腿部肌肉比較有力是否髖關節的負擔會減輕,如果是,對孩子來說有什麼運動可以讓她訓練得比較有力呢?
    5.醫師說兩側髖關節骨化中心有一側較小,會有什麼影響嗎?

    2020-06-05 14:01:40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於 2020-11-04 10:35:12 回覆

    這類型的孩子建議要每年回診追蹤一下。大多數的孩子經過妥善的治療後可以正常的活動。爬梯 騎車 基本上不會有問題。運動訓練上可諮詢物理治療師給予適當的運動訓練。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