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9125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大益神膠囊,可以當作晚上睡前的補助睡覺要嗎

    因為原本吃德利能和anxiedin tab lorazepam 0.5mg可以睡但我告訴醫生我有乾燥症,所以醫生幫我換成德利能換成美舒鬱,就無法睡而且每天早上都很累很沒精神,因為要上班,不能嗜睡很困擾,開3個月的藥,我應該怎麼辦現在吃了10天了

    2020-10-30 11:12:06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20-11-11 13:06:12 回覆

    大益神膠囊屬於鎮定劑,是可以當作睡前的補助睡覺使用,但要依照醫師指示服用。換藥物一般會在確定藥效沒問題後,才會開長期。建議提早返診,請醫師重新評估處理,並註銷慢性處方籤為妥。睡眠不單只是藥物的問題,長期使用鎮定藥物難免有耐受性與成癮性發生,建議除了完整的疾病評估外,對睡眠有益的習慣必須培養。整體而言,一個好的睡眠保健原則,總共有三大類的事情要注意:  




    一、睡眠環境:熟悉、昏暗、舒適、安靜。



    二、要做的事:白天適度運動、培養睡前放鬆的習慣、想睡再睡、準時起床。



    三、不要做的事:減少午睡、減少睡前刺激如煙、酒、電視、過多飲食、減少躺床(睡不著需離開床鋪)。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