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科第19165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我有一個已經兩年了都還沒痊癒的咽腔手術傷口,自從有傷口之後就會無緣無故感到害怕,但只要傷口沒有那麼嚴重或是腫脹的時候,害怕感就不會飆高,我之前有吃過精神科的藥來壓制害怕感,但自從吃藥之後傷口就會紅腫、化膿,藥物不吃的話,腫脹就會馬上消掉,這個傷口也不能抹藥,抹藥會更發炎,然後我以前有胃潰瘍老毛病,有一次因為血流太多而有癲癇症狀,我吃過樂命達,但傷口會更紅腫,而且還會有紅疹的副作用,不過我發現我這個傷口只要有觸碰食物,或是食物黏在傷口上的話,癲癇發作的次數就會飆高,所以我到現在吃完東西都還要清理傷口,我在想我是不是神經有變質?還是因為真的是傷口壓迫神經,所以會有干擾神經叢的問題?我該怎麼辦?感覺這傷口沒有痊癒的話,我的癲癇也永遠不會好,但只要吃精神科的藥就會更嚴重,每天真的好痛苦,都快被這傷口搞到變神經病了。


    2021-03-07 03:56:47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於 2021-03-09 08:53:27 回覆

    多數傷口在數周內都應該癒合 未完全癒合的狀況可能有其他系統性的狀況導致癒合不良 。建議先由醫師做進一步的排除。長時間的疼痛也可能引起神經過度敏感而引起疼痛不適。

    口腔與腸胃道內膜同源,建議從飲食習慣多以原型食物,避免精緻類澱粉、麩質或高過敏原食物,改變腸胃道益生菌叢先做起。再來可由情緒或壓力的層面去做評估處置。

  • 那麼請問醫生,如果我要進一步的排除傷口問題的話,我該看哪一科?因為我看過耳鼻喉科,但傷口根本沒有好轉的感覺,我也看過神經內科,醫生都只會開精神科或是抗焦慮的藥給我,然後掛急診,急診科醫生說我有妄想症,我回頭找幫我開刀的顱顏中心醫生,他說傷口會自己好,而且幫我看的時候他說傷口沒有嚴重,但傷口都流深血、化膿了,到底是怎樣?整個好痛苦,每天都要面對這個傷口問題。

    2021-03-09 21:41:58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