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內科第19175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9歲

    醫師您好!我前天晚上吃到很多超苦冬粉,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家母不小心把橡皮筋和冬粉放在一起進電鍋保溫,冬粉沾到橡皮筋融出的汁液,不知道這樣是否要去看醫生?腸胃會不會把橡皮筋的毒液吸收進人體?感到很不安,請醫師解惑,感謝您!

    2021-04-14 10:11:53

  • Dr. Christopher Ho (何懷德)醫師

    Dr. Christopher Ho (何懷德) 醫師 於 2021-04-14 13:45:53 回覆

    橡皮筋是一種用橡膠與乳膠作成的圈圈,成分包含橡膠烴 94% 、丙酮萃取物 2.5%、蛋白質 2.5%、水分 0.5%、雜質 0.5%。2、橡皮筋的製造:大部分橡皮筋的材質是天然橡膠,而天然橡膠的顏色就是黃色 ,想要做出不同顏色的橡皮筋,只要加工添加色素就可以。橡皮筋的製作過程中,通常會添加硫,化學作用形成的交叉鏈接會減少黏性、硬化橡膠。基本上,橡皮筋是橡膠類成分再添加色素,即使高溫加熱,應該還算安全,不過,如果橡皮筋在製造或保存過程中遭到污染,還是有可能會產生毒性。可以參考:https://news.tvbs.com.tw/life/626586。https://news.ltn.com.tw/amp/news/health/paper/201212。

  • Dr. Christopher Ho (何懷德)醫師

    Dr. Christopher Ho (何懷德) 醫師 放射腫瘤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