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9182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4歲

    鼻腔偶爾會出現藥味、腐臭味或魚腥味,今天可能出現兩次藥味,三五天後可能出現三次魚腥味這樣。嗅覺基本上還算正常,但就是嘴巴閉起來呼吸時,會聞到鼻腔內出現這些異味,不是天天都這樣,可能三五天才出現一陣子。本身有慢性鼻竇炎,不知是不是這些異味出現的原因?之前有看過醫生吃過抗生素,好了一陣子之後又會開始,請問去大醫院要求照鼻腔內視鏡是不是有幫助?可以直接這樣跟醫生要求嗎?還是其實耳鼻喉科診所就可以處理?不過之前有去過大醫院健檢時問過耳鼻喉科專科醫師,那醫師跟我說現在戴口罩有異味是正常的?!


    2021-05-13 11:53:46

  • 樊樂遠醫師

    樊樂遠 醫師 於 2021-05-13 18:27:16 回覆

    根據您的敘述,像是慢性鼻竇炎,可以跟醫師說明您的狀況,通常醫師就會安排鼻內視鏡檢查。耳鼻喉科診所幾乎都有鼻內視鏡設備,可以先找診所醫師幫忙,用口服藥物、沖洗鼻腔、鼻噴劑等方式治療,如果效果不彰,則建議您到醫院安排更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例如鼻竇X光、鼻竇超音波、電腦斷層等,並和醫師討論您的狀況適合藥物治療或手術治療。

    祝您早日康復!

  • 樊樂遠醫師

    樊樂遠 醫師 耳鼻喉科

感謝回覆的留言

  • 感謝樊醫師詳盡的回覆,希望可以盡快解決這毛病。

    於 2021-05-14 10:27:32 感謝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