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9185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50歲

    三天前喉嚨內靠右邊處本來有白色破洞,大約兩天時間,拼命喝菊花茶,白色潰瘍不見了。可是隔天左邊脖子突然覺得腫痛,一開始以為是沒睡好脖子扭到,晚上竟然開始發燒到38.7,燒起來時全身肌肉酸痛,頭痛。吃了普拿疼退燒後隔天整天狀況還好,除了脖子偶爾痛無喉嚨偶爾癢,無其他別的症狀,體溫也都還是維持在37左右,到了晚上開始才脖子越來越痛,開始發燒到38.5,也只有吃普拿疼就馬上退燒。去診所聽到發燒被拒,要我去篩檢。今天去了和平快篩陰性,沒有一家診所要幫我看診,剛才又開始燒,只好去仁愛醫院急診,可是等了三小時還看不到,實在非常不舒服,只好做罷先回家一量39.2,現在吃了普拿疼已開始退燒。現在因為疫情就醫真的困難,所以想在此詢問求助於,醫生看看這是什麼問題,還有該怎麼辦?


    2021-05-22 00:21:25

  • 樊樂遠醫師

    樊樂遠 醫師 於 2021-05-22 21:48:06 回覆

    您辛苦了,發燒不舒服還無法就醫一定很難受。

    發燒代表身體的某一處在發炎,發炎不一定在脖子,可能脖子剛好落枕或扭到。但如果發炎問題在脖子的話,原因也很多,小至淋巴結腫,大至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深頸部膿瘍都有可能。還是就醫檢查會比較好。但無法立即就醫的話,是可以嘗試先吃抗生素和普拿疼,若無緩解還是建議就醫檢查。照片所見大致上沒有明顯問題,當然可能有拍照死角無法正確診斷。祝您早日康復。

  • 樊樂遠醫師

    樊樂遠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