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19201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您好,二月照核磁共振,醫生說我有坐骨神經痛,左側椎間盤突出。看醫生前症狀約有兩個月偶爾會有整隻左腿一整條都覺得麻的感覺,但根據照片顯示我很幸運的還有一些空間可自行復健。


    一直到六月我都大概是睡醒後站立時左臀部的骨頭有一種難以說明的疼痛感,大概五到十分鐘就沒有這種痛感,左腿也不再有一整條很麻的感覺。





    目前想問的兩個問題

    1.從小都側趴(以前一直以為是側睡),我是左邊有問題,我是否要先暫時改成哪一邊側睡呢?

    2.這幾天我的左小腿有肌肉痠痛感(大概是左腳踝上方七至八公分),會造成走路一跛一跛的。以及左腿有輕微的麻感。是否為惡化的現象?應該再觀察幾天或是去看醫生?健保多久可以再照一次核磁共振?

    2021-07-01 03:57:48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於 2021-07-01 08:21:28 回覆

    1睡姿不影響2健保短期內不大可能在照片子3可找專業徒手物理治療師評估問題,加以針對性的治療



  • 蔡正鳴物理治療師

    蔡正鳴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