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9251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4歲

    您好:

     

    110年9月28日中午吃飯,食用秋刀魚,魚刺卡喉嚨。因工作不便請假,當天晚上前往蘆洲區某耳鼻喉科就診,使用內視鏡查看。看不見魚刺。醫生只開立Voren5。藥師解釋消炎止痛。若是狀況未改善,請去掛急診。

     

    110年9月29日晚間前往蘆洲區另一家耳鼻喉科診治,醫師仍查看無發現魚刺。只表示當下卡魚刺,必須當下就診才能拔除魚刺。並開立轉診單。建議須前往大醫院照x光片,麻醉開刀治療。

     

    110年11月3日至今,咽喉部仍有異物感,咳嗽咳不出。喝醋沒改善,喝鹽水未起色,吞維他命c片。咽喉部仍舊有異物感。至今,骨骾在喉,仍未改善。

     

    請問耳鼻喉科醫師們,該病症前往大醫院耳鼻喉科能夠排除卡魚刺異物感狀況嗎?

     

    請問卡魚刺110年9月28日至今,已有36天,秋刀魚刺不會溶解嗎?

     

    請問小魚刺卡咽喉,為何耳鼻喉科醫師看不到呢?

     

    請問這期間,吞嚥食物正常,胸部呼吸正常。為何仍有異物感?

     




    以上問題,懇請解說。熱誠醫師們,感謝您!

    2021-11-03 23:38:36

  • 樊樂遠醫師

    樊樂遠 醫師 於 2021-11-04 02:12:58 回覆

    先說喝醋、喝鹽水是不正確的,刺不會溶解且可能導致傷口惡化。

    一般來說,如果人體有異物,會有發炎反應,例如有魚刺的地方會越來越腫痛,所以以您的狀況來看,魚刺還存在的機會並不高,可以吃點幫助喉球症的藥物試試。但如果異物感實在強烈且無改善,可以考慮去醫院做電腦斷層檢查,看是否有深藏難以發現的魚刺。

    有時刺太小太細或埋在軟組織中,即使是用內視鏡也很難看到。

  • 樊樂遠醫師

    樊樂遠 醫師 耳鼻喉科

感謝回覆的留言

  • 樊醫師,感謝您耐心答覆。若有仍異物感,會前往大醫院再就診治療。謝謝您。

    於 2021-11-04 14:46:59 感謝

  • 樊醫師,感謝您耐心答覆。若有仍異物感,會前往大醫院再就診治療。謝謝您。

    於 2021-11-04 14:46:39 感謝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