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247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醫生:您好,去年5月長庚醫院的醫生說我是精神分裂症的患者,開了以下的藥給我吃fluoxetine,propranolol,sulpiride
    Biperiden因家人著實不願透露,請問基於一般醫生用藥的習慣,我嚴重嗎?也因家庭經濟因素,我只看了四次醫生,即未作任何的治療,最近情況有越來越遭的趨勢,常常意識還很清醒的時後,講一些奇怪的話,如果說,過去的記憶令我痛苦不堪,甚至覺得人生毫無樂趣可言,就現今醫療的技術,我能選擇忘記嗎?我知道我的情況並非很糟,但我非常不快樂,我也曾經想過自殺,把醫生開的鎮定劑一口氣全吞下去,只希望您幫幫我!,請您給我答覆好嗎?

    1999-01-22 00:00:00

  • 周勵志醫師

    周勵志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從用藥的習不見得能判斷疾病的嚴重度,而且精神疾病可以使用健保,甚至是重大傷病卡,經濟負擔應當能夠減到最少.重要的是,您要趕快尋求一為信得過的專科醫師的協助,持續的接受適當的治療,才會早日尋回歡笑!加油吧!

    周勵志醫師 1999/01/22 05:05
  • 周勵志醫師

    周勵志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